毛茸茸的参连君

好了这行有字了|・ω・`)

【迹冥】柳暗花明又一春(HE)

  世界观:21世纪现代都市背景,大部分人类在不知情的状态下与妖魔鬼怪共存于世,人类与这些异种的冲突由隐藏于世的修行界(苦境)奇人异士处理。苦境与人间的关系就像天然具有保护使命的脆弱蛋壳与垂涎欲滴谁都想咬一口的蛋。

  云海大学(云海仙门)是最大的修行者培养机构。儒门弟子在文学院(很好理解),仙门弟子在法学院(法律法律,学生们虽然不是律师但各个都是法师)

  

主要cp:迹冥,有微量君箫,情雨,殊觉

全员HE预订,大幅度魔改原剧。

诶嘿。






  夕阳西沉,高中生剑随风第三次被司机无视掉下车请求,只好在周围乘客不善的目光中瑟瑟发抖地重新坐回了公交座位上。他偷偷用余光瞟了一眼车上的其他乘客,越发觉得自己像是只误入狼群的小绵羊。一时之间各种负面新闻轮番在脑内上演,什么黑车司机团伙作案荒野行凶杀人抛尸,什么男大学生失踪数月遍寻无果最后找到时只剩排骨………正当他焦躁不安到极点准备跳车逃生的时候,之前好说歹说都不肯停车的公交居然“叱——”的一声急刹车,停了下来。

  听到刹车声,剑随风激动得眼泪都快下来了,一个弹射起步不管不顾得冲向车门口,没想到在车过道冷不丁和人撞个满怀,把对方手里什么白色的东西撞掉了下来。那人夸张地哎呦了一声,语气里是满到溢出来了的心疼:“我的叉烧包啊!!!”

  这石破天惊的一声似乎彻底打破了车上某种微妙的平衡,车上的乘客纷纷站了起来,充满恶意的死死盯着站在过道上的两人。剑随风哪里见过这场面,眼泪直接给憋了回去,腿肚子不住地打颤,直接连半步都迈不动了。而那与他相撞的男青年却好像感知不到周围充满恶意的目光,看着摔在地上裂成四瓣的叉烧包,嘴里不住的低声念叨着什么。车上的乘客慢慢逼近了过来,剑随风张口想要提醒似乎在状况外的这位,突然被一股大力推向了车门,稀里糊涂的跌下了公交。

  地平线不知何时吞没了最后一丝光亮,天色昏暗,剑随风点亮手机照向四周,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还在上车时的那处公交站点,而那辆不知开往何处的诡异车辆已经不见了踪影。华灯初上,街道边的商贩陆续开始出摊,下工的上班族疲惫的拖着脚步行走,放学的学生们嘻笑打闹着跑开,举着手机呆立在街边的剑随风回归到鲜活的人间烟火气里,只觉得一阵阵恍然。

  而在某处目的地未知的公交车上,一掌送走受困群众再无后顾之忧的玉逍遥环视四周,澄净的紫瞳里闪过一丝不屑。他看着逐渐剥落人形浑身冒着阴气的“乘客们”,缓缓抬起手,中气十足地大喊道:“车顶趴着的、后座里躲着的、车窗上贴着的,都别躲躲藏藏了,逍遥哥我在赶时间,你们——齐上吧!”

  

………………………………………………

  

  云海大学法学院东食堂内,正赶上饭点,每个打饭窗口都排队到人满为患水泄不通,默云徽端着餐盘艰难地穿过层层人流,忽然听到一串传音入密:“小默云,来这边!” 

  他寻声望去,只见东北角一处餐桌在人流密集的食堂里格格不入,往来穿行的学生们不约而同的无意识避开了那里,仿佛看不到一般。餐桌旁玉逍遥朝他笑着招手,云忘归和玉离经对着悬在半空中的金色符箓啧啧称奇,对面则坐着一脸不赞同的君奉天。

  默云徽一眼就明白了怎么回事,赶紧走了过去坐下,但瞧着君奉天的表情,脸上又不敢表现得太高兴,于是落座后口不对心的念叨道:“大师兄,你又在非必要场合使用仙法了,这不符合云海仙门管理条例第八十七条———”

  “哎呀~小默云,这些话奉天刚才已经念叨了半天了,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玉逍遥满不在乎的一撇嘴,“没有我逍遥哥特别研发的隐气符,等食堂关门了你都找不到座位!”

  “可不是么,迹君。”云忘归帮腔道,“你们法学院不仅学术水平高,旁边的食堂也是全校公认最好吃的,连我们这些离得远的文学院的都爱来吃饭嘛。”

  玉离经闻言微微一笑,目光不动声色地飘向食堂西边的某一桌,默云徽顺着看过去暗呼好家伙,墨倾池和邃无端也在,甚至还飘着类似的法术符箓。他正想张口说些什么,忽然被君奉天一道沉声打断:“你动了真气?”

  正与鸡腿纠缠的玉逍遥看见饭桌上几人齐刷刷的看向他,浑不在意地道:“害,下午出去买叉烧包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被阴灵迷住的小兄弟,就顺手祓除了一下,安啦安啦。”

  君奉天听了后依旧面沉如水,若有所思。一旁的默云徽小声说了一句:“怪不得没看到你人影………大师兄,今天下午可是云魁的课啊?”

  “咳,咳咳咳!”玉逍遥不淡定了,扫了眼似乎没注意到这边的某风纪委员,心下稍定,用气声说道:“什么!?祖奶奶没有点名吧?”

  “点了。”默云徽配合地也用气声说道,“她说要给你加双倍的外勤任务量,好补上缺少的平时分。”

  

………………………………………………………………


  “开天辟地第一掌,送你上天!”随着一声厉喝,张牙舞爪乌漆麻黑的鬼怪被打到魂飞魄散,渐渐消散在空气中。玉逍遥有些哭笑不得地回过身来,看着跌坐在地上的剑随风道:“我说小兄弟,how old are you?”

  “I'fine,thank you,and you?”剑随风不假思索的回答了一句,刚出口又觉得不对劲,改口道:“I——I'm sixteen years old!”

  玉逍遥乐了,伸出手把他拉了起来,还帮他拍了拍背后的灰。剑随风连连道谢,一脸崇拜地说道:“上次在公交车上也是您救了我吧,我叫剑随风!您救了我两次,真是太感谢了!”

  “我是没想到,居然有倒霉蛋前几天刚上错了车,今天又撞到了鬼打墙。”玉逍遥将灵气凝于指尖,虚空点指便破开了结界。四周景物一阵变幻,剑随风抬眼看了看周围,忍不住出声惊讶地道:“啊!这不是我跟大哥小时候住的地方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哦?”玉逍遥抬头看着眼前这座位于郊外的独栋小洋房,心中微微一动,嘴上不由自主地喃喃道:“这种骚气华丽的风格………”

  “哇,离奇原来在这啊。”剑随风跑到铁栅栏门旁边的木制信箱处,小心地拿起坐在信箱上的一个毛线编织而成的破旧黑色小丑玩偶,“大哥前几天还说搬家的那时候被弄丢了很遗憾呢,今天就让我在这找到了,等下拿回去给他肯定高兴死了。”

  玉逍遥站在精致的栅栏铁门前,抬手抚摸着上面的蔷薇花纹,看着门口白色的华丽洋房道:“搬家?住在这里不好吗?还有,你体质这么容易撞邪,你父母清不清楚?”

  剑随风将玩偶装好,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其实………我和大哥都是父亲收养的孤儿,我们在这里住到上初中的时候,父亲说要出一趟远门以后不能再继续照顾我们了,自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父亲,一直和大哥在一起。而且………撞邪的事是最近才开始的,我小时候从没遇到过。”

  “竟然让才上初中的孩子自己出去住,你们阿爸心也太大了吧?”玉逍遥闻言惊讶地提高了声量,末了又莫名地忍不住替这个人辩解道:“不过他也可能是有什么苦衷吧,不然也不可能留你们两个孩子独自生活。”

  剑随风在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把造型古朴的黑铁钥匙往锁眼里捅,有些兴奋地道:“前辈,机会难得,你要不要来我家里参观啊?父亲以前收藏过好多黑胶唱片和红酒,我们家还有一座钢琴,据说价值一百八十万呢!”

  玉逍遥刚要回答,忽然察觉到洋房二楼的窗口似乎有妖气一闪而过,面不改色地拉开正欲开门的剑随风:“小剑同学啊。”

  “嗯,嗯?”剑随风不明所以地收回了钥匙。

  “你今天呢,刚刚遇到了不干净的东西,正是阳气弱的时候,不宜再入旧宅。这样,你先回家休息,我们改日再来参观怎么样?”

  剑随风顺从的点点头,感觉这位神秘前辈说得很有道理,于是乖乖将钥匙揣回兜里,在玉逍遥画好的传送法阵里站好。

  “前辈前辈,差点忘记问了,我该怎么称呼你啊?还有,以后我该怎么找到你?”在传送法阵的光华逐渐吞没视野时,剑随风忽然焦急地问道。

  “做好事不留名,以后有缘自会相见!”

  剑随风前脚刚消失,玉逍遥眼神一凝,直接踏起逍遥御风步,飞身掠向二楼窗户,玻璃窗应声而碎,又被他掐了个诀一键复原,正要细细追踪那股若有若无的妖气时,灰尘飞扬间,一架钢琴映入了眼帘。

  厚重的锦缎窗帘被气流冲向两侧,温暖的日光照射进屋。一束光不偏不倚地抚上钢琴琴身,金色的两道刻痕登时无比显眼。

  永昼。

  玉逍遥心脏突然突突地跳了起来,他颤抖地抬手抚摸着上面的二字,魂魄深处传来撕裂的疼痛感。无数画面如同雪花般纷至沓来,却闪烁得让他丝毫也看不清,如同一个陈年的谜底,只能以心来解。


评论(9)

热度(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