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茸茸的参连君

好了这行有字了|・ω・`)

【迹冥】柳暗花明又一春(9)

  

  最初制定计划的时候,玉逍遥特地将黑洞传送出口指定在了仙脚顶上的大平台。此地高悬万顷,即使地冥计划被揭破后作出极端举动,玉逍遥在二位师弟协力下也有信心将影响局限在此地,保证不会波及到普通群众。

  在玉逍遥看来,地冥此刻就像一颗随时会爆炸的核弹头,只要先把人稳定下来,杜绝云海市被“核平”的可能性,那其他的都好说。


  但他还是想的太简单了。


  被众人团团围在中心的地冥已然明了计划暴露,却也不急不恼。在帝父的擘画里他是仙门隐藏于暗处的奇兵,纵使整个云海市生机灭绝也无从知晓背后乃仙门所为。既解除了邪神之患又能保全仙门形象,甚至借此攀上更高的人望巅峰。弃卒保帅以小博大,这般简单的利益选择有何好犹豫?

  更何况,除了末日计划外他们也并无其他彻底消灭邪神的方法。就算玉逍遥意外恢复记忆又怎样,依旧影响不了大局。地冥朝一旁揭下伪装的越骄子飞了个眼刀,斯条慢理地将后衣领整平。

  越骄子冷笑一声,走到非常君的华伞阴影下,眯了眯眼睛好似不耐高空日光。非常君将伞倾向身侧之人,朝玉逍遥点点头:“天迹好友,既已完成你的委托,我与舍弟便告辞了。”

  “好说,这次多谢你们。”玉逍遥朝化光离去的二人挥挥手,心里也暗自松了一口气。虽说同为玄尊点育的玄黄三乘,但非常君毕竟不是仙门中人,眼下再留终是不妥。

  师尊啊师尊,你可真给我留下一个棘手的大难题啊。玉逍遥看着油盐不进的地冥,开始怀念从前那个软糯单纯的少年模样。

  “…………永昼,原来你当初一直戴着面具,是为了遮挡与我相同的面容么?”玉逍遥半是真心半是试探,试图动之以情:“还有在窈窈之冥同修的那段时光,你也是气我失约才常常故意挑衅的,对吗?如今我已经把一切都想起来了,玉逍遥绝不会放弃自己的朋友。无论如何,我都一定要把你带回来!”

  他话一出口,君奉天没什么反应,默云徽倒是微微睁大了眼睛,视线在天地两人之间徘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地冥被玉逍遥突然的真切剖白惊得下意识想要后退,竭尽全身的控制力才做好表情动作管理,咬着牙强迫自己说出锥心之语:“休要再提往事。从前种种皆是过眼云烟,眩者早已忘记。”


  “我的任务,未到完结绝无停手的可能。”


  地冥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眸光森然凛冽,神泣入手斩出一道剑芒。君奉天上前一步拂袖将剑气打散,挺身挡在玉逍遥前侧,眉间印痕更深几分:“地冥………!”

  僵持的气氛急转直下隐隐化作冲突的前兆,仙门三人一者背后剑穗无风自动,一者握紧玉涛定势。只有玉逍遥仍不愿放弃,言语凄然近乎哀求:“和我回云海仙门吧,我们再找其他能够消灭邪神的方法。云海市拥有两千万人口,一旦发动血闇之力引爆龙首,整个城市将无一人能够幸免!你当真要这么做?”

  君奉天凝望着眼前持剑之人,想要说些什么又觉得太过苍白无力,最后出口的只有一句生硬的话语:“一对三,你没有胜算。”

  地冥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正欲开口,情势陡然丕变———一线流光极速与他擦肩而过直奔玉逍遥胸口,狠狠没入后爆出一蓬血雾!

  猝不及防的玉逍遥脸上血色尽褪,用手握住胸口利箭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身形忍不住晃了晃,垂下的雪色发丝遮挡住眼神。

  “大师兄!!”默云徽急忙上前扶住眨眼之间甫遭重创的玉逍遥,抬掌为其渡气却似泥牛入海混沌一片。后者唇角溢出的血色迷蒙了君奉天的眼睛,眼前景象慢慢与血河战役时玉箫重伤的画面重叠,晃得他竟一时僵立在原地动弹不得。


  “呵………这下便是二对二了,恰恰好。”


  仙脚之上,所有人同时看向声音来源,竟是一袭黄衣去而复返的非常君。他持伞施施然走到地冥这侧,与其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在惊怒诘问的话语出口之前,神泣剑锋已然凌厉先至。非常君一动未动,早有预料般看着天外再来一道赤色疾矢隔开两人。

  赤虹疾无踪………失落已久的帝弓十二虹何时竟被非常君所掌握?君奉天强迫自己理智回笼,看着深深钉入地面尾端还在兀自颤动不已的箭矢暗暗心惊。观其破空之势,所御使的弓器应当也是非凡———他转头看向玉逍遥靠在默云徽肩头一副“气息奄奄”的样子,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顿时有一瞬间的不自然。

  “地冥好友,你这是做什么?”非常君捋了捋伞沿的流苏金穗,语气还是那么的悠闲自然,仿佛只是在讨论天气晴好:“其实我也十分认同玄尊的末日计划,特来略尽绵力罢了。如今障碍已经排除,你………还不快去执行末日计划吗?”

  地冥怒极反笑,勾起嘴角道:“好,很好!非•常•君,是眩者小看你了。”

  数里之外,与仙脚遥遥相对的某处山巅。越骄子放下长弓微微气喘,双眼密切关注着平台上的动向。孤峭天引每次使用都会不讲道理的直接抽干使用者全部真气,他现在的状态确实有点虚弱,但心情却是激荡不已,甚至有点想要释怀大笑。

  仙脚上空,此刻骤然邪氛漫天。


………………………………………………………………



  “啊!然后呢然后呢?”听到这里的粉衣少女紧紧拽着君奉天的袖子,耐不住好奇地问道:“所以那个种田………众天邪王究竟是何时附身到阿兄身上,又是怎样被大家封印的?还有,阿兄中箭为何能够毫发无伤?”

  君奉天给两个琉璃杯斟满茶,一杯递给玉箫一杯自己慢慢饮尽,缓了缓嗓子后解释道:“众天邪王不知何时………竟然选定了大师兄作为邪魂策王的对象。看到地冥离去准备开启末日计划,不得不现身阻拦。众天邪王实力强横,我与默云奋力抵挡几招便左右支绌,没想到其胸口忽然灵光大盛,邪气回拢杀意尽消。在场众人趁机合力将其关入天堂之门封印,邪神厄祸姑且被短暂平息。”

  “至于大师兄所受箭伤………”君奉天看着喝茶的玉箫斟酌了一下言辞,略有含糊地道:“帝弓十二虹当中其实有两支假箭,没有伤人能力。玉逍遥天运过人,射中他胸口的或许正是其中一支。”

  “去他的天运过人!我第一箭时射出的明明是梦翡翠,并未动用帝弓虹。君奉天,对事情一知半解就不要在这误导听众了。”

  羽扇高冠的来人言语气势汹汹,在玉箫面前放下食盒的动作却是轻缓。玉箫一抬头,看到是满脸嘲讽神色的越骄子。她喜悦的细嗅着诱人的饭菜香气,朝二人点点头便迫不及待地打开食盒开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娲皇云宫内花叶簌簌落英缤纷。君奉天垂眸将美餐中的女孩头顶落花轻轻拂去,语气颇为微妙:“我记得非常君曾说,你们兄弟对云海仙门内的某种树木过敏,所以从不主动踏足仙门地界。”

  越骄子大大方方地在石桌对面坐下,白骨羽扇轻挥:“云魁妙手仁心医术高明,一进入她的娲皇云宫,我这过敏的毛病便好了大半。”

  君奉天:“…………………”

  行吧。

  “哈,就数你小子嘴甜。”一阵环佩叮当,气质高华的娲皇仙统之主劫红颜款款走来,身旁是刻意落后半步的非常君。

  “众天邪王的原身乃是东皇玄洲的光明神祌天爻帝,因受暗算失去了代表真善美的三心而堕化。我从前曾居于玄洲的长生树,因此知晓这些。非常君向未知借走能消人杀心的梦翡翠,便是三心之一所化,索性借逍遥之手布了个局中局。之所以不提前告诉你们,也是怕逍遥身上隐藏的众天邪王有所察觉。”劫红颜拍了拍君奉天的肩膀,坐到玉箫身边为其探脉。

  当年血河战役,玉家兄妹和君奉天三人遭遇鬼麒主暗算,玉箫身中鬼族秘术重伤沉睡。半个月前鬼麒主落网,经过玉离经彻夜长谈后同意交出秘术解法。长久沉睡的玉箫终于醒转,鬼麒主也因此保下一条性命。

  劫红颜为玉箫细细诊脉后开了些灵药疗愈,告诉她玉逍遥虽然被连带着封入天堂之门,但只要将三心归于众天邪王体内,便可使其恢复成慈爱世人的光明神,八部众最后一人也不再是威胁。而剩下两心的神玉玺与玄孔雀下落已有眉目,不必太过担心。

  但除了日前才醒转过来的玉箫,在场所有人都刻意略去“众天邪王究竟何时附身玉逍遥”这个问题避而不谈。

  

  天堂之门外。

  

  “滋儿哇滋儿哇,永昼你在吗?”

  “永昼~你在的吧,在的话就搭理一下我嘛。”门后传来玉逍遥略带怨念的嘀嘀咕咕:“当年只能偷偷摸摸的见面,你可是每次都很高兴的。怎么现在能光明正大的聊天了,你反倒一言不发了呢?”

  地冥沉默地伫立在门外,抬手想要抚摸门上古奥威严的花纹,似乎这样便能与今生至要之人再近一点,却最终堪堪停在半空紧握成拳。

  地冥犹豫一阵,还是收回了手。

  养成血闇之力的过程充满了血腥与残忍,他身上背负了不知多少亡魂。像他这样污秽不堪的罪者,绝无资格触碰烟尘不染的曙晨之光。

  “十七号诞生之初,便是背负消灭邪神的使命。末日计划若能顺利施行,对云海仙门百利而无一害。你,为何执意要阻拦我?”沉默太久,地冥开口便是艰涩低哑的声调。

  心心念念的回音终于传来,却不是玉逍遥期待的话语。他靠在门后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这样像个苦劝逆子回头的老婆婆:“我不是说过了吗………邪神龙首一旦引爆,云海市两千万居民和你都会随之陪葬。这根本就不具备可行性,再怎么想我也不会认同师尊的计划。”

  “玉逍遥,你如今应当已经知晓,我不过是区区一介血源造生的产物,能够以己身诛灭邪神,便是实现了最大的价值和原本的使命。”地冥淡淡回应道。

  “在玉逍遥眼中,没有任何一条性命是微不足道的!包括你,包括你!”门后的声音突然激动起来,而后传来一阵压抑的咳声。

  “你怎么了?!”地冥立刻将手覆于门扉,细细分辨门内的声音。但天堂之门阻隔了一切气息,他无法具体感知玉逍遥的状态。思及玉逍遥如今身上还附了个众天邪王的debuff,地冥一瞬间内心闪过无数假设猜想,件件令人摧心。

  死寂的沉默蔓延开来,时间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又好像只过了片刻。在地冥的焦虑不安即将达到顶峰的时候,门后终于又传出熟悉的声音。

  “咳………我没事,让你担心了永昼。”门里头的玉逍遥捂着剧痛的头,借助梦翡翠之能压下众天邪王溢出的杀气与邪氛。即使被暂时封印,这位八部众之首也未曾消停过,时不时就试图用邪染影响他。

  “永昼啊,我知道你的想法一时难以改变,咱就暂且不说这个话题了。来聊点开心的事情吧。”玉逍遥背靠着门缓缓坐下,紫晶般的眼眸中尽是温柔:“我在这里面可不是一直闲着的,也有在努力用意志压制众天邪王。你说点好听的哄哄我,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哦。”

  门外的地冥暗自松了一口气,想了想道:“落网的鬼麒主以秘术解法换取性命,玉箫前几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

  “噢噢,我知道!”门内传来兴奋的声音:“奉天早就告诉我啦!”

  “……………………”地冥转身就走。

  如遭火焚.jpg

  “咳咳咳咳咳!哎呦~永昼,我又难受了,你别走啊!”玉逍遥听到脚步声赶紧装出一阵浮夸的咳嗽。

  “眩者看你中气十足,应当无事才对。想来君奉天的存在更能令你愉快,眩者这就去寻他过来陪你。”地冥脚步减缓,却仍未停下,语调也是冷得像冰碴。

  “我错了我错了!这下不提别人,现在就是咱俩的二人世界!”玉逍遥急得口不择言。

  地冥的脚步停住了。

  玉逍遥松下一口气,还没等他下一句俏皮话说出口,就听到人觉非常君的声音。

  “哎呀………我来的时机真是不巧。”天堂之门外,非常君笑得一脸温润:“打扰了天迹地冥两位好友的二人世界。”

  地冥同样笑了,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不,你来得正好。”

  “人觉好友,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那天的穿胸一箭呢?”

  明明隔着厚重封印,门里的玉逍遥依旧感受到了这话里的透骨寒意与杀气。

  非常君使用传统艺能,一句“详情听说”后比划几下,天地二人就明白了事情始末。

  玉逍遥:真方便啊.jpg

  “神玉玺与玄孔雀目前已经找到,三天后会由云魁的义女送来仙门。届时,天迹好友你就能出来了。”

  非常君将消息带到后,忽的侧了侧耳好像在听什么人说话,嘴角微微翘起又平复下来,随即点点头转身告辞:“小弟叫我回家吃饭了。二位好友,失陪。”

  三天后么………地冥没有理会,转头看向天堂之门。他沉吟片刻后来到门前站定,决定就这样以陪玉逍遥闲聊解闷的方式,度过生命的最后这三天。


  

  

  

  

  

  某处秘密据点里,好一阵子没收到地冥传讯的倚情天:我是不是被某人给忘了?

  毛球君:是啦是啦,都好久没发工资了。


  

  

  PS:

  

  因为是现代AU同人,所以大家的命途不会跟原剧一样。害,其实就是特指芳华早逝的仙门小师妹和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吃瓜君,这两个我特别心疼的人。

  玉箫会成为她哥玉逍遥外的第二个仙门团宠,因为她冰雪聪明善解人意,不是累赘也不是陪衬。即使修为不是什么仙道巅峰云海之光,这个世界上也会存在只有她能办成的事;

  非常君会拥有切切实实存在的双生兄弟越骄子。成长之路虽苦,但人间暖意犹在。略后半步不是客气疏远,而是发自真心的敬爱。这个世界线的非常君有心意相通宛如半身的小弟和真心顾他护他的长辈好友,最终不会走上那条绝路。

  作为一个卑微铜仁女最大的愿望就是离经宝宝那句:“希望大家都能过得舒心。”

  (鬼爹:我呢我呢??我是不是也能和吾儿享受天伦之乐了?)

  (我:我尽力………吧。)

  

  正篇完结后预计会有殊觉兄弟线番外,仙门团建番外,迹冥蜜月旅行番外。

  (呜呜还没完结呢就挖了这么多坑)

  

  











评论(10)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