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茸茸的参连君

好了这行有字了|・ω・`)

【殊觉】假如越骄子是真的

  注意:本章存在大量我流角色人物塑造。存在捏造魔改剧情,介意者慎入。这是一个我所设想的对非常君温柔的世界线。

  

  

  

  

  

  一个七八岁的孩童坐在山坡上,双眼出神地望着远处江面的朝阳。晨光微熹,柔和地笼罩住幼瘦的身影,为那双琥珀色眸子里添了一份暖意。

  一阵踏步喘息声忽的打破了宁静,琥珀色眼眸的孩童视线从江面移开,回头牵住来者的手。

  “小弟,你又同他们打架了。”他看着那张与自己宛如对镜双壁的面孔,细心为对方拂去衣衫上的尘土与草屑。

  对方翻了个白眼:“切,那几个家伙又打不过我。平日里左一句鬼小子右一句黑面怪的骂,最后还不是被我打得屁滚尿流。”

  江边的两个孩童不仅拥有相同的面孔,脸部肤色也是黝黑。这种怪异的面相是鬼族与人类结合之子的特征,因此,当他们被一张无常帆送到苦境时,着实被所见民众憎恶怨怼不已。

  流浪到何处,辱骂、白眼、驱赶就伴随到何处,所幸他们尚有彼此相依为命,偶尔还会遇到心善的人家分一点吃的,倒也磕磕绊绊地活到现在。

  “那也不要老是和他们硬碰硬,我不想你再受伤了。”黑面孩童从自己的褴褛衣衫上撕下一块布条,小心地包扎好对方被打破出血的手背。

  另一个黑面孩童撅了撅嘴,显然很不服气的样子,可最后还是听哥哥的话低下头哦了一声。

  “所以我们今晚………偷偷去把那个总带头欺负我们的白目小子养在外面的蚂蚱给放了吧。”

  听到这句话,原本还不太高兴的孩子立马抬起了头,从兄长眼中看到了与自己如同镜中双壁的坏笑。

  人鬼之子的黑面成为了他们夜下行动最佳的遮掩。等到第二天白目小子起床打算去看自家小宠物的时候,草笼里十几只蚂蚱已被一网打尽半只不留。双子躲在暗处欣赏着白目小子气得吱哇乱叫,憋笑的同时心里一片畅快。最后决定去河边抓几条鱼来改善伙食,庆祝一下他们小小报复的成功。

  下河游泳对他们来说轻而易举,因为自打记事起就生活在名为鬼济河的无光河底,早就或是天赋异禀或是迫于生存的掌握了黑暗视物与水中呼吸的本领。

  虽说是近乎同时出生的双子,但总有一人要大上半刻作为兄长。照顾他们的白骨渡者唤他们黝儿,教他们粗浅的做人道理,其中一条就是兄弟之间要互相扶持,兄长要照顾好小弟。他们都想做兄长,所以对谁大谁小争论不休。鬼济河底黑暗深沉,双子平日里最喜欢的游戏就是收集落入河中的闪闪发光之物。于是两人约定,谁收集到的闪光东西多谁就是兄长,另一人为小弟。两个孩子谁也不服谁,卯足了劲在河床里掘得昏天黑地泥沙滚滚,最后把收集起来的破烂宝贝们堆成两堆细细计数。就在快数完的时候,被光亮吸引过来的厌火天獠带起一阵波涛汹涌,将两堆东西全给冲散了。

  黝儿气得直揪天獠的长毛,天獠却以为好朋友是在与自己玩耍,一个劲朝他身上拱。另一个黝儿看着他们闹,慢慢地张开手掌,掌心里藏着半颗残破的珍珠。

  他笑眯眯地做出口型:是我赢了哦,小——弟——

  最后,性格外向好动些的那个黝儿以半颗珍珠之差输给了性格内敛沉静些的黝儿,就这样做了双子中的小弟。

  思绪回笼,小黝儿用一根枯枝扒拉着火堆,看着烤鱼的兄长道:“大哥,我想鬼叔和长毛仔了。”

  哥哥烤鱼的动作一顿,眼里同样流露出思念,将烤好的鱼递给小弟,低低地道了一声:“…………我也是。”

  小弟与他不同,天生吃东西味同嚼蜡,只有吸食香气才能饱腹。他便每次获得食物时都努力将东西做得更好闻些,先拿给小弟“品尝”。

  “但鬼叔说过,阎魔鬼后在到处抓我们,只有逃到苦境才能活命。我们在这个地方待了也有段日子,明天就离开吧。”黝儿听见兄长声音里暗藏一丝恐惧。他点点头,将吸尽香气的烤鱼递还给对方———那时候的越骄子还不知道,被吸尽香气的食物再吃是几乎没有味道的,因为非常君从未对他讲过。

  双子流亡的一路上十分小心,可终究还是被阎魔鬼后派来的杀手找上了。经验尚且不足的幼兽如何能骗过狡猾老练的猎人?黑衣蒙面的杀手们狞笑着将兄弟俩团团围住,雪亮的刀刃闪烁着寒光。

  要死了吗?两兄弟背对背紧靠在一起,互相从彼此眼中看到了厚重的绝望。

  不,绝不能死在这。至少要活下来一个。

  就在杀手们以为十拿九稳而嬉笑着放松警惕时,其中一个孩子突然从地上捡起一根枯枝,运起体内那股尚不熟练的鬼能猛地刺向一名杀手!

  在所有人都猝不及防之刻,灌注了鬼能的枯枝瞬间化身利剑刺进了那名杀手的腹部,却只制造出一个浅浅的伤口,莫谈致命,连血都没出。

  “快跑!!”他朝另一个孩子大喊,却彻底激怒了受伤的杀手,蹬起一脚将这不自量力的娃儿踹飞。看到兄弟被踹到地上口吐鲜血,另一个孩子立刻红了眼睛,扑上去死死咬住踹人者握刀的手,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即将落下的刀锋。

  倒在地上的孩子咬牙想要起身为他挡刀,却眼看着来不及了。时间在他眼中忽然变得很慢很慢,那锋利的长刀闪烁着寒光,一点一点落下———

  轰!!

  磅礴气劲袭来,带着无匹的气势将所有杀手击退数尺,精准避开了两个孩子。面对突然的变故,倒在地上的孩子来不及细想,强忍着浑身剧痛跑去抱住刀下留得一命的小弟。

  沉稳的步履声响起,气势渊渟岳峙的白发长者从林中缓步而出,眉宇间不怒自威。杀手们被这气势吓退,似乎猜出了来者是何等的大人物,连滚带爬地逃跑。

  “别,别过来!”两个孩子紧紧攥着对方的手,看到威严的白发长者一步步走近,踉跄着一步步向后退。

  “吾乃云海仙门之主,九天玄尊。两位小朋友,你们不用害怕,吾不会伤害你们。”白发长者停下脚步,负手而立。

  “你的资质不凡,将来一定会成为不世之才。”他的目光从两个孩子的脸上扫过,最终停留在其中一人身上。而那个被兄长护在身后的孩子,敏锐地意识到了对方的话外之音。

  “那我呢?”他大着胆子问。

  九天玄尊没有回答,只是转过身淡淡道:“汝等,先随吾回云海仙门吧。”话音刚落,树影摇曳,一阵气机带来流风。玄尊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面上威严从容之色忽然产生了一丝裂痕。

  “义兄———”

  花瓣拂落,香氛袭来。天际降下一道粉色光华,化现出一位气质雍容衣饰华丽的女子。花宵朝雾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前去,倾城容颜绽出笑意,更添令人心旌摇曳之美:“义兄,你怎么走得这样急?小妹险些跟不上你。”

  看到此女,九天玄尊眼中闪过一瞬尴尬:“生灵受难,吾只是看到后当救则救罢了。你愿随吾回云海仙门守护天下苍生,已是报答良多,不必奉吾为兄。”

  “那是吾应做的,怎能算作报答?”花宵朝雾还想说什么,瞧见九天玄尊身后的两名黑面孩童,惊讶道:“这俩娃儿………”

  双子脱险后惊魂未定,乍看到光彩照人的花宵朝雾后皆是愣得出神,过了半晌其中一人才喃喃道:“你,你是仙女姐姐吗?”

  “你来得正好,吾正在思虑这两名人鬼之子的归处。”九天玄尊轻咳一声,将花宵朝雾的注意力引回。

  “这对兄弟虽说皆是人鬼之子,但一子以人体为重,另一子却是以鬼体为重。吾欲将前者带回仙门养育栽培,传授其术法武学;而后者,便由你负责教导岐黄之术,如何?”

  九天玄尊轻抚长须,虽是问句结尾却毫无疑问语气,更像直接就此定论,不容反驳。

  在示流岛诛灭邪神后,九天玄尊于回返途中发现被邪神党羽镇压在八龙邪峰之下的花宵朝雾,将其救出带回云海仙门。花宵朝雾重伤初愈,没想到一醒来后就对他穷追不舍,强认玄尊为义兄,偏偏她还是…………玄尊也不好直言太过。

  若将其中一个孩子交由花宵朝雾教导医术而非武学,既解决了鬼体为重可能性情难定的隐患,又为仙门暗中预备了一名未来的医者,作为吾儿奉天接下仙门后的辅佐助力。最后一点…………也能转移一下花宵朝雾的注意力。

  玄尊在心中如此擘画道:一切皆在吾的掌握之中。

  “好,都听义兄的。”花宵朝雾走到两兄弟面前,抬起手想要摸摸他们的头,两兄弟却应激似的向后退了一步,面露惊惧。

  花宵朝雾小心地拥住两个瘦弱的孩子,像拥住两只受惊的雏鸟,无有分别的在每人额头上都轻轻亲了一下。

  于是两个黝儿同时坠入轻飘飘的幻梦中。

  

  

  

  

  

  

  

  

  

  

  

  

评论(9)

热度(23)